English

萨马兰奇卸任雅克·罗格掌印

2001-07-1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新当选的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

7月16日,在莫斯科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12次全会上,来自比利时的雅克·罗格当选国际奥委会第8任主席。

现年59岁的罗格1942年5月2日出生在比利时,他曾是一名出色的帆板运动员,参加过三届奥运会,获得一次冠军和两次亚军。退役后开始学医,并顺利获得博士学位,成为一名整形外科医生。此后还曾代表比利时橄榄球队出场过10次。

罗格1989年当选欧洲奥委会主席;1991年以来成为国际奥委会成员,1998年便因工作努力迅速跻身国际奥委会领导层,当选为执委;出任2000年悉尼与2004年雅典奥运会总协调。

除了荷兰语和法语,罗格还精通英语、德语和西班牙语。他深得前任主席萨马兰奇的信任,被萨马兰奇看作最理想的接班人。罗格在奥委会内作风一向和善低调,素有“清廉先生”的美誉,没有因盐湖城丑闻受到任何影响。

(《光明日报》2001.7.1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