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反腐记者倒在血泊中

2001-07-1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7月7日下午,著名记者帕尔迈里奥·梅迪纳在哥斯达黎加他的住宅附近被三、四个蒙面分子截住,他们用冲锋枪向他扫射,随后逃之夭夭,梅迪纳当场死亡。

现年62岁的梅迪纳原籍哥伦比亚,生前在哥斯达黎加的“纪念电台”担任记者兼节目主持人。28年来他一直主持每周日播出的政治评论节目《脚印》。在这个节目中,他谈锋犀利、讽刺辛辣,切中时弊地评述哥社会的腐败行为和社会不公现象,揭露和批评一些政治家的非法行为,深受听众喜爱。

就在几个月前,梅迪纳在节目中揭露了哥首都圣何塞的米诺尔·卡尔沃神甫和他所在的教会在获取当地天主教玛丽亚电台管理权的过程中的种种不正当行为,并揭发说卡尔沃神甫常去一些同性恋聚集的场所。天主教会不得不于5月份解除了卡尔沃神甫在电台的职务。自此,梅迪纳的麻烦不断。

几周前,梅迪纳曾多次接到匿名电话,威胁要给他“放血”,其住宅也被人用冲锋枪扫射。梅迪纳报告了警方,警方给他派了几名保卫人员。但一周前警方撤回了保卫人员。这使歹徒有了可乘之机。

另据统计,在梅迪纳的祖国哥伦比亚,仅去年就有20名记者惨遭杀害,32名记者被迫流亡国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