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色列“解渴”寄希望于大海

2001-07-1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以色列60年代发明滴灌技术后,实现了从落后农业国向现代工业国腾飞的经济奇迹。如今,以色列的水资源利用已近极限。但今年缺水仍将达4.65亿吨。为此,国家水委会认为,以色列解决水危机的根本出路只能寄希望于大海。

以色列IDE海水淡化公司1965年在埃拉特建第一个海水淡化厂,35年来已为40个国家建了320多个淡化水厂。以色列目前采用的高科技反向渗透膜技术已广泛用于海水和污水处理,成本降到每吨0.4美元。以色列还在试验核能、太阳能、海浪发电淡化海水,成本可降到每吨0.2美元。目前,水委会已制定了2020年“水经济长远规划”,每两年半建一座5千万吨级海水淡化厂,届时,年淡化水4亿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