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打捞“库艇”保密第一

2001-07-1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库尔斯克号”潜艇的打捞准备工作现已全部准备就绪,俄罗斯和荷兰的两家公司已经开始正式打捞。打捞行动9月中旬全部结束。

为确保军事机密不会在打捞过程中泄漏,俄北方舰队把现场看得死死的。“库艇”上装备的18枚新型攻击鱼雷和24枚“花岗岩”导弹是俄罗斯的核心机密。俄方已打算把鱼雷发射舱所在的“库艇”整个艇首连同爆炸之后尚完好保存的至少9枚鱼雷全都锯下来,这部分将完全由俄方自行打捞,不让任何外方染指。由于导弹发射舱位于潜艇中部,不可能单独切割下来,所以24枚“花岗岩”导弹将连同艇身一起被打捞起来,但俄方已经提出要求:决不允许导弹发射舱露出水面,只能以水面以下的半浮状态运回摩尔曼斯克。

俄北方舰队警告说,如果谁敢擅闯打捞现场,将毫不客气地将其击沉打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