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丹麦人的幽默

2001-07-1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丹麦人幽默的基本原则是把阴阳颠倒,什么事情都要从反面来看。而且还有一个方程式可套进去,“把好的说成坏的,把劣者变成优者,夸大地称赞自己,尽量地贬抑别人。”

丹麦人都知道自己小国语言在国际上没有用途,但是他们可以幽默地说:“只有智慧最高的人才有能力学会丹麦文,所以世界上只有五百万人会说丹麦话。”碰到一位朋友穿了一套笔挺的西服,打扮得衣冠楚楚,丹麦人便会故作大惊小怪地问:“你今天为什么打扮得这般难看?这套衣服是不是从救世军那里领来的?”丹麦人对这种反话式幽默的通常反应是哈哈大笑应之。假如能够立刻抓到对方某一短处,当场针锋相对地回敬一句,大家便认为这个人的幽默天才已达到了登峰造极的境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