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机票代售点赚黑钱教师证也敢造假

2001-07-1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国家民航总局寒暑假师生机票固定优惠办法规定:每年寒暑假期间,凡乘坐国内航班的教师和学生,凭证可以享受7.5折或6折优惠。然而在重庆,国家这项优惠政策却成了部分机票代售点牟取暴利的手段。

“您是要订重庆到上海的机票吗?如果您不需要报销我们这里可以打折。票面7.5折,您按8折付款。”

“为什么票面7.5折,我却要按照8折付款呢?”

“因为这条航线不允许打折,我们给您买的是教师票。”

“那我不是教师,也没有教师证啊?”

“没关系,我们给您送票时会送给您一份教师证明,所以收您8折的钱。”

“机场会不会查出来呢?”

“不会的,您放心。我们都是从正规学校里开出的证明,介绍信、公章都是真的,保证没问题。”

这是记者近日在重庆与一机票销售员在订票热线中的交谈记录。

根据有关规定,一个航班只有若干张优惠票出售,购买师生优惠票还要提前三天预订。但一些机票代售点通过种种关系却可以在任何时候拿到优惠票。这不仅滋生了腐败,而且优惠票被假教师买走后,真正的教师和学生就只能对着国家的优惠政策仰天长叹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