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走私旧服装为何难以“斩草除根”

2001-07-1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自1995年以来,武汉市工商部门每年对走私旧服装市场都要进行两次以上的大规模整顿查处,但总是打而不死。而且,不法商贩为挽回损失,还常有一些新花招出现。如与市内一些专卖店、精品店“合作”,把部分看似名贵的“洋垃圾”和正规名牌服装混在一起销售。

走私旧服装市场断不了根,原因何在??口区工商局一位负责人一语道破:一是有需求,二是有暴利。

据介绍,走私旧服装主要是销往农村,城市购买者则集中在收入水平较低的下岗职工、外来打工者,几元到十几元钱一件的“名牌服装”对他们仍有一定的吸引力。

另一方面,不法商贩从广东、福建买一大包(约合500件)走私旧服装只需500元—1000元,然后以5元至25元的价位出售,销售利润率高的上十倍、上百倍。

工商管理界人士认为,对于走私旧服装,必须尽快予以毁灭性打击,保护人民健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