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桶装水问题在桶

2001-07-1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对168种大桶装饮用水的抽查结果,其中有45种不合格,占抽样产品的近三成。大桶装饮用水不合格项目主要有菌落总数超标,电导率超标,个别产品亚硝酸盐超标。

那么,大桶装水问题出在哪呢?

记者从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了解到,问题主要出在桶上。近些年来,市场对大桶装饮用水需求猛增,桶装水的利润空间大于瓶装水,一些根本不具备生产条件的小厂家看上了这块“肥肉”,匆匆上马,不严格实行“专桶专用”,不对水桶定期清洗消毒,甚至回收和使用一些不合格的破旧水桶,对于该淘汰的桶照用不误。

专家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桶装水时注意:要选择那些有一定规模、质量较好的名牌企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