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嘉诚“透过水瓶”看金钱

2001-07-1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不久前,李嘉诚基金会西部教育计划访问团一行抵西宁。

在座谈会上,当青海大学负责人谈到校园网络建设需要资金800万元时,李先生详细询问了光纤的铺设等情况,然后抓起桌前的矿泉水瓶说,本来生产这瓶水需要8万,但在申请资金时却说需要10万,那么多余2万就是浪费,办多少事就该花多少钱。李先生走下台,对迎上前来的青海省省长赵乐际说:“要我马上拿出一个亿,我面不改色,但谁要在地下丢一元钱,我会立刻捡起来的。”

在胜利宾馆听取青海省政府介绍的几个项目时,李嘉诚先生再次举起矿泉水瓶对在场的人说,这个水瓶的厚度已完全够用,那么,我们为什么还要花钱把它再加厚呢?再有钱,也不能浪费;再花钱,也要花到实处。

李嘉诚给西部带来了一份厚礼,那就是“富甲天下”之人对金钱的态度。

(《证券日报》2001.7.1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