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考生可补报志愿

2001-08-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江西今年高考,无论是“状元”考分还是高分数量,都创了新纪录。仅理工科类考生超过600分的就多达6000多人。

然而,高分云集的可喜局面也引发了一个令人担忧的现象——志愿撞车严重。以理工科考生追捧的明星院校清华大学为例,仅南昌市的前11名理科考生中,就有9名第一志愿填报了该校。其他名牌院校如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也出现了“高手如林”的局面。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江西省高招办立即出台了应急预案:在第一批本科院校录取结束时,如果出现较多的高分考生落选,而同时又有少数高校生源缺额较多的情况,省高招办将于8月13日通过新闻媒体公布生源缺额的高校,同时组织考生补报志愿。

对于这一应急预案,不少高分考生表示出了极大的关注和欢迎,一些家长认为,这进一步体现了高考公平、公正的原则。

(《中国妇女报》2001.8.4张清林 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