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最新的假文凭已经出来了

2001-08-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招到人才先验证,如今已经成为用人单位的一个习惯。8月3日,深圳某通信公司刚刚从人才大市场招到几名中意的人才,立即将其毕业证送到文凭验证中心。今年刚刚“毕业”的大专生张某某露出了“原形”:毕业证书是假的。

今年以来,文凭验证中心每天都要验证100多个,其中查出的大专以上假证比例占到12%左右。

深圳南X公司招了一名财务人员,刚开始这名财务伪装得老老实实、兢兢业业。一段时间之后,“业务”熟练了,关系理顺了,乘人不备,就把公司的300万元偷偷转账走了,随后人也跑了。公司发现后,赶紧调来他的资料追查:身份证、毕业证全是假的!虽然这个财务最后在武汉取钱时被抓获,但是公司的老板、人事部经理、财务部经理等等,个个都惊出一身冷汗。

从1997年7月至今,在文凭验证中心已有6000多人被查出使用假文凭并上了“黑名单”。比较多的假文凭集中在财务、计算机等专业。

(《深圳商报》2001.8.4魏守伦 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