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营养门诊企盼增温

2001-08-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小H是北京某大医院的营养师,每周二下午是她出营养门诊的日子。不久前的一天,记者从下午一点钟就和她坐在了一起,想看看营养师出门诊是怎么回事。结果一下午竟没有一位咨询者光临。对此小H并不感到奇怪,她告诉记者,从去年出营养门诊以来,她只接待过十几位咨询者。

其实,营养的重要性人人都知道,尤其是对病人的营养支持就更不言而喻。有专家提出这样的观点:治疗和疾病会导致病人营养不良,而营养不良又会使病人病情加重,给治疗带来困难。实际上,临床营养支持是近代医学的重大进展之一,在对一些疾病的治疗中,营养支持已成为临床治疗的重要辅助手段。在一些发达国家,临床营养已成为病人住院治疗的一部分,营养师要参加与营养有关的门诊和住院病人的治疗工作。

在我国,由于宣传不够,老百姓并不知道医院里有这样的服务。刘女士是一位7岁孩子的妈妈,她说孩子不爱吃饭,长得又小又瘦,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不过即使如此,她也没有想到去挂营养门诊的号。一来太麻烦,二来要是孩子真有问题,还是先考虑看医生。如果她接受营养师的咨询和指导,孩子会更健康的成长。(2001.8.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