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玫请编剧谅解

2001-08-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胡玫说:“有一部分读者将《中国制造》解读为暴露官场腐败的作品。为了避免某些不必要的误会,有合作者建议我们用《忠诚》。电视剧《忠诚》主要描写的是人的精神境界,是表现人与人之间的灵魂碰撞,所以我们认为《忠诚》的名字相对《中国制造》还是更准确一些。”

在创作此剧时,究竟把这部剧的重点放在暴露还是放在歌颂上,这可能是小说与电视剧最主要的一个不同点。胡玫说:“编剧周梅森认为他的作品重点是通过揭露腐败达到推动政治体制改革,认为我们没有反映这一方面,因此,没有读懂他的作品。其实我们懂他的意思。但是,我们觉得政治体制改革是一个非常严肃重大的问题,因此,我们把浓墨重彩用在正面塑造改革人物形象上。”

另外,影视作品是不同于文学原作的一种独立的作品,导演胡玫说:“我们拍一部剧,主要面对的是全国的电视观众,而不仅是面对原作或其读者群。为了好看,为了电视观众,这种改动也是难免的,请编剧谅解。” (2001.8.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