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艺术品也能出租

2001-08-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生活中许多人希望用艺术大师的作品装点自己的工作环境或生活环境。在欧洲,艺术品几乎是衡量个人修养甚至经济实力的一个重要的标志。为了人们的这种需求,艺术品租赁公司便应运而生。他们的业务就是专门从事各种档次的艺术品租赁。

实际上,艺术品租赁公司本身并没有艺术品,它只不过是租借人与艺术品收藏者之间的一个中介机构。除少数艺术品收藏人外,艺术品大多集中在博物馆或画廊,它们虽然拥有大量价值连城的艺术品,却常常为缺少经费而苦恼。有了艺术品租赁公司,他们可以将原来存放在仓库中的艺术品租出去,同时得到他们所急需的资金;对租赁者来说,花较少的钱就能得到艺术大师的真品。

现在要求与艺术品租赁公司挂钩的画廊或画家越来越多,艺术品租赁在欧洲已成为一门生意兴隆的新兴行业。(2001.8.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