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防止因驾驶员的错误造成空难

2001-08-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目前,世界上由于驾驶员的错误甚至“自杀式”操作造成的空难事故,越来越成为媒体注意的焦点。

法国一名航空专家面对这一系列责任空难,特别向国际航空协会提出建议:由于“一个人掌握着数十人甚至数百人生命”的职业特性,对世界各国民航客机的飞行员,要建立完备、统一、严格和定期的专家考核和监督制度。这里指的当然不仅是飞行业务,而且包括对其生活、工作环境全面的考核和监督:家庭生活是否和睦?社会、家庭背景是否十分复杂?是否有沉重的生活压力或额外负担?政治、宗教倾向是否过于极端、野心勃勃?心理、身体健康是否一如既往?生活态度是否正常、积极?工作精神是否一向严谨、谨慎?等等。一旦发现异常,一定及时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必要时坚决停止飞行,避免发生事故。

(《光明日报》2001.8.3何农 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