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最清廉国家也有不廉洁议员

2001-08-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冰岛总理达维兹·奥德松日前敦促他所在党派的一名议会议员辞职,因为此人承认曾利用职权之便贪污公款。

这名议员名叫奥德尼·约翰森,他承认在担任一个公共委员会的负责人时贪污了一笔约合15.47万美元的公款。约翰森在报上称自己贪污公款隐瞒不报的行为是犯了一个“愚蠢的错误”,请求全国人民的原谅。

冰岛一直以“世界上政府官员最清廉的国家之一”而骄傲。在上月“廉政与反腐败国际”组织公布的“2001年腐败比例指数”名单上,冰岛以9.1分名列最清廉国家第4名。该指数的满分为10分。自冰岛1918年独立以来,只有4名政府高官任期未满中途辞职。最近一次是在20世纪80年代末。当时,一名最高法院的法官因为用公款买酒而被迫辞职。(《人民公安报》2001.8.2惠小霜 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