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韩打捞出中国军舰“高升号”一批器物

2001-08-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韩国金船公司7月31日宣布,该公司从中日甲午海战中被日舰击沉的中国军舰“高升号”上打捞上来了一批器物。

2134吨级的“高升号”是清朝北洋舰队雇用的英国运兵船,1894年7月25日载运936名清朝官兵前往朝鲜途中遭遇日本战舰。全体官兵拒绝投降,被日舰“浪速号”用鱼雷击沉,沉没在朝鲜半岛西海岸距仁川市蔚岛南面2公里的海底。打捞人员从今年5月开始打捞作业,曾陆续发现了中国清代的钱币、圆规、枪支、烟枪等物。此次打捞人员又在“高升号”船内找到6枚银币和银块以及7副金银筷子。打捞人员同时还发现了遇难中国士兵的7具遗骨以及枪支、瓷器等。公司负责人称,根据有关的探测情况和掌握的历史资料,“高升号”可能装载了600吨左右、价值1100亿韩元的银锭,目前他们正在研究打捞整艘沉船的方法。

(《文汇报》2001.8.2张哲 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