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出国中介谋财害命 杀人竟为走私器官

2001-08-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梅卡布巴·阿里波瓦与法克霍德·阿里波瓦是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的一对新婚夫妇。梅卡布巴怀孕5个月后,法克霍德突然“好运”降临,他找到了一个去加拿大就业的机会。为了赚钱,梅卡布巴依依不舍地送别了丈夫。

可仅仅几天后,人们就在距莫斯科东南2500英里的布卡哈拉,发现装有法克霍德尸体残肢的袋子,附近还散落着法克霍德的姐姐、姐夫以及他们3个孩子的残缺不全的尸体——他们原本是跟随法克霍德一块儿去加拿大的!噩耗传来,梅卡布巴几乎昏死过去。21岁的她见到丈夫的尸体后,由于悲伤过度流产了。她说:“我亲吻他,与他再见,以为会在加拿大再见到他。谁知他却被切得粉碎。他才23岁呀!是谁如此残忍地杀害了他?”

乌兹别克警方对尸块检查后确认,他们是国际人体器官贩卖者手下的又一批牺牲品。这些心狠手辣的刽子手以介绍到国外谋职为诱饵,将人骗到指定地点杀害并取走他们身体中值钱的重要器官——这些器官都是国际市场上紧缺的脏器!

乌兹别克警方称,他们已接到很多起这类杀人取器官的报告,至少已有数十人遭此厄运。这些器官据称先是走私到俄罗斯,然后再转到土耳其,那里,许多西方国家的有钱人在等着器官移植。

(《青年参考》2001.8.2焦公 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