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希腊神话有原型

2001-08-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考古学家阿德里米最近说,他们目前正在雅典西北部105英里的迪米尼发掘的一座迈锡尼古城很可能是爱俄尔卡斯的一部分。这座古城非常符合神话和历史书中对爱俄尔卡斯的描述:靠近皮利翁山,在青铜器时代后期也就是公元前1200年左右曾达到过繁荣。

阿德里米说,有史料表明,古希腊人曾在科尔喀斯建立了一个贸易中心,同当地人进行黄金、宝石以及其它物品的交易。她有理由相信,希腊神话中伊阿宋和同伴们寻找金羊毛的故事很有可能是古希腊人当时同其它国家进行贸易的过程在神话中的反映。阿德里米补充说,甚至金羊毛在现实中也可能有它的原型。一些与阿德里米持相同观点的学者已经开始撰文分析当时的科尔喀斯地区国家的人们是如何用羊皮和原料来同希腊人作交易的。目前,阿德里米正计划扩大迈锡尼古城的挖掘范围,以发现更多英雄伊阿宋同现实关联的更强有力的证据。(《世界新闻报》2001.8.2青鸟 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