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方公司见利忘义 油污害苦尼日利亚

2001-08-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尼日利亚不仅有漫长的海岸线,而且石油资源非常丰富,是非洲最大产油国和世界第六大原油出口国。近年来,由于一些西方石油公司野蛮开采石油而又不采取有效措施保护当地的生态环境,致使这些地区遭受严重的石油污染,生态环境日趋恶化。

翁多州环境和天然资源局负责人7月30日说,尼日利亚的原油开采正常生产能力为每天215万桶,但现在却达到每天平均240万桶。为此翁多州正为石油的无序开采付出惨重的代价,该州沿海地区约70%的居民无法忍受石油污染而被迫告别故土,另觅他乡,而留在当地的居民的生计也难以为继。石油污染对环境造成毁灭性的打击,浮油不仅不易清除,而且还会渗入土壤,油污经过的地区,草木不生,景象萧条,对人类的生命健康构成了长期的威胁。而西方石油公司对当地社团提出的停止石油污染,赔偿损失的要求置之不理。

(《新华每日电讯》2001.8.1李文飞 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