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景区预报哪去了

2001-08-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最近记者到大连采访,路经星海公园,在离公园300多米的马路上,竟被拥挤的旅游车辆和人流堵塞一个多小时。进入公园内的海滨浴场,游客们像煮饺子似的一个挨着一个。据公园人员估计,此时园内至少有1万余名游客,而全日游客量高达4万余人。虎滩公园、金石滩等一些海滨公园也全部爆满,现有游客已超出了公园日接待量的最佳人数。不少游客表示,这种人碰人的场面,根本享受不到海滨浴场的惬意,简直是花钱买罪受。

爆棚的游客使各种费用一个劲的“蹦高”,各宾馆、旅店的接待能力此时已显得捉襟见肘。许多导游无证上岗,服务质量根本无法保证,各景点周围的餐馆饭店超负荷接待。一拨客人刚走,碗筷来不及消毒就只好用凉水一冲,又给下一拨客人使用。

过多的人流使各地不少旅游资源出现过度开采,导致景点被毁。为此,业内人士呼吁,以往只在每年7天长假发布的旅游景区预报能否建成为常年的预报系统呢?

(《中国消费者报》2001.8.2宋京 张恒 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