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理发店的“诱惑消费”

2001-08-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南京的刘先生向记者反映:一个月前在一家理发店里剪头,理发师说,我的头发太软,都趴在头上,不好看,要是电个发就会蓬松,头发也顺了,人看起来也有精神。还告诉我说太便宜的药水伤头发,最好用贵的。经不起诱惑,我选了60块钱的做。经历了两次药水和“电热”,头发做完了,理发师告诉我,这一年我就不用操心了。前天我又去这家店剪头了,连师傅都是同一人,他又和以前一样告诉我,你的头发趴在头上,要是电一下就好了……我冲他:我上个月才在你这儿电过的啊!他尴尬得不说话了。过一会儿还找个借口说是我自己保养得不好,电的效果都没了……

近来记者接到几起对理发店“诱惑消费”的投诉。南京市消协的有关人士说,这样的投诉消协是可以受理的,但目前还没有“诱惑消费”这样的法律依据,消协只能从服务和质量问题人手。首先是从业人员的态度及承诺;其次是“发型”的质量,这需要当地的“美容美发协会”进行认定。另外,还需要向消协提供你做头发的发票。

(《都市文化报》2001.8.2房雪莲 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