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武汉市府“买岗解困”遭冷遇

2001-08-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今年上半年,武汉市有关部门在市内各城区收集了2000个保洁员、保绿员、保安员岗位,用以招聘市属国企特困下岗职工就业。为此,市政府对提供岗位的单位按每岗320元予以补贴,共投入资金640万元。用人单位对保洁员和保绿员的月工资标准不得低于380元,保安员的月工资不得低于450元。

当地媒体纷纷报道了买岗解困的消息,7个城区劳动力市场还联合举办专场竞聘会。可截止到7月底,全市仅有907人前来应聘,只有296人上岗试用,而正式签订劳动合同的人数为零。

出现如此尴尬局面,有关人士分析原因主要有三方面。一是岗位待遇水平偏低,不能吸引求职者;二是应聘对象要求是男40岁、女35岁以上的特困下岗职工,限制了许多下岗职工前来应聘;三是一些下岗职工不愿“丧失”下岗后每月补贴的生活费,宁愿一边领生活费一边打零工。

(《中国青年报》2001.8.5张双武 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