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肯德基土豆泥漂白剂超标被退货

2001-08-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的一份最新检疫报告称,今年2-5月间,约4万公斤美国输华土豆泥粉因漂白剂超标,不符合我国食品卫生要求,被予以退货处理。

7月上中旬以来,肯德基的特色配餐土豆泥出现断货。面对消费者的需求和媒体询问,肯德基的解释是:土豆泥粉库存缺货、供应商供货协调出现问题,同时表示,肯德基在中国找不到合格的土豆供应商,中国土豆供应商无法满足肯德基相关标准。

在肯德基的解释引导下,人们的关注点并没有集中到其产品质量上。但在得知断档原因后,不少顾客表示,完全能理解土豆泥暂时缺货、用粟米棒代替的应急之举,但不能认可在产品出现质量问题后商家只字不提质量,还把社会关注点引到别处的做法。

(《北京日报》2001.8.4李思源 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