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有了导弹女射手

2001-08-09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八一前夕,总参陆军导弹学院硕士女教员卢立红成功地发射了我军某新型便携式防空导弹,从而成为我军历史上第一位导弹女射手。

今年27岁的卢立红,从地方大学毕业后去年秋季被批准入伍。她听说学院为探索便携式防空导弹射手的应急培训途径,准备进行女防空导弹射手培训新课题的研究时,立即找到领导请令,经过考核后,她终于如愿以偿地成为了一名导弹射手。

为了迅速掌握发射导弹的技能,瘦弱的卢立红白天练操作,晚上看教材,全身心地投入到了训练中。练瞄准,她练得眼睛红肿流泪;练击发,她练得手指磨出了水泡;练胆量,她一次打了近百发信号弹,手枪的后坐力震得她虎口发麻,拿不住筷子;为了提高身体素质,她坚持每天跑两个5公里;她还请来了经验丰富的教练员给自己“开小灶”。经过勤学苦练,她在演习中首发命中。(2001.7.3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