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昌城水战正酣

2001-08-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南昌市的大街小巷、机关大院、民宅小区,忙忙碌碌的送水工随处可见,各厂家设立的供水站、分销点比比皆是。

业内人士估算,目前南昌市场上至少有40多个品牌。按市场平均价格计算,一个品牌一天的销售收入只有1000元。剔除正常的成本、费用,盈利几乎无从谈起。这么便宜的水能喝吗?

一些水业老板披露了“低价水盈利法”,抖落出了桶装水里的“猫腻”。

一曰“偷梁换柱”,纯净水名不副实。一些品牌纯净水从节省工序开始,尔后干脆直接灌装自来水。二曰“捆绑消费”,花招迷惑消费者。现在南昌买水票时兴“套餐消费”,或“买水票送饮水桶”、或“买饮水机送等额水票”,不一而足。三曰“水票融资”,厂商借“机”生财。去年,南昌发生一起厂商低价出卖水票,然后卷款而逃的事件。据知情者透露,现在水票融资的情况仍然存在。(《新华每日电讯》2001.8.17郭远明 林艳兴 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