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留学中介利润惊人

2001-08-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8万元的中介费,中介公司可以赚7万元的利润。”一位从事过多年出国留学中介服务、现已改行的女士日前向记者透露。

她说,去年代办一个出国留学,中介费可以高达8万元,而中介公司代办联系学校也就是拿到通知书、预约签证、翻译证书、联系住宿等需要费用,仅几千元就足够了。近来,中介公司虽然降低了收费标准,但每笔代理费也在2万元到5万元左右。

申请出国留学到底需花多少钱?以美国为例,申请一所学校,交二三十美元,10个学校,共二三百美元,但找中介,动辄2000至2500美元,相差10倍。她举了一个例子,即将于10月到欧洲去留学的邓先生,自己办理手续,包括申请邮寄费、公证费、体检费、护照费、语言培训费、签证费等,只花了不到一万元;如果找中介公司,除了交4万5千元的中介费外,办公证、培训、签证等大笔的费用还得自己拿。

还有些中介公司为图方便省事,往往联系语言学校。原因一是得到语言学校录取通知书和将来签证要相对容易些;二是中介可以从境外语言学校收取高额回扣。(《上海家庭报》2001.8.1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