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案例快递

2001-08-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OK镜致残者打赢首场官司

日前,北京朝阳区法院公开审理十二岁的王莹因使用O K镜右眼角膜溃疡,构成十级伤残一案。法院判决:被告方某医院除应退还原告O K镜费用二千四百八十元之外,还须赔偿原告医疗费、护理费等各项费用共八点七万余元。据了解,这是全国数起O K镜官司中消费者首次打赢官司。  (《北京日报》二○○一·八·十八孙明然文)

南京出现首起家庭暴力赔偿案

张某与李某是夫妻,李某长期对张某打骂,经常不让吃饭,张某多次拨打1 1 0报警才得以免除皮肉之苦。今年七月底,李某又对张某大打出手,警察离开后李某仍对张某打骂不止。张某忍无可忍,将丈夫告到法院,要求停止家庭暴力,并赔偿医疗费等损失。近日,南京白下区法院受理了这起该市首例新婚姻法实施后的家庭暴力案件。 (《服务导报》二○○一·八·十七石庭文)

利用将报废车骗取保金被判刑

邹某前些年买的一辆二手轿车快到报废的日子了,他与杨某合谋,先由邹到保险公司给车投保,然后邹某将车停放在海淀区某停车场内,杨某用邹提供的钥匙将车开走藏匿后扔弃。次日,邹某到保险公司谎称汽车被盗,骗领保险金一·七六万元。日前,邹某和杨某分别被法院以保险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和一年,同时各被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天津政法报》二○○一·八·十六缪军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