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医讯快递

2001-08-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乌贼墨汁含高效抗癌物

山东医科大学毒理学研究室做了一项实验,将40只小白鼠等分两组,两组白鼠都接种同等数量的癌细胞。对一组喂食海墨特液,而另一组不予喂食。半个月后,不予喂食的对照组20只白鼠,全部因癌症死亡;而喂食海墨特液的20只白鼠,全部活着,且肿瘤体积变小。研究发现,乌贼墨汁中有一种全新结构黏多糖,它有极强的抗癌活性。

不留疤痕的伤口愈合胶带

法国医生最新发明一种伤口愈合胶带,使用这种胶带不需要用肠衣线或金属创口夹子,而且不会给患者留下任何疤痕。除眉弓、肩肘等处由于难以固定不宜使用这种胶带外,身体其他部分均可普遍使用。

临床用血须查艾滋

近日卫生部公布的《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行动计划》要求到2002年底时,我国所有临床用血都要实行艾滋病病毒检测。85%以上的临床用血要由合法的采供血机构提供,不足部分由经批准的医疗机构自采自供。

绿茶中发现抗过敏物质

日本科学家在茶叶中发现一种新的抗过敏性物质,它是表儿茶酸的衍生物,能减轻花粉症过敏病症。通过让50名花粉症患者饮用含有该种物质的绿茶,发现有很好的抗过敏症效果。

这种物质在制作红茶的过程中因发酵而消失,而在制作绿茶过程中得以保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