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唱何其多

2001-08-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现在,我越来越看不惯一些电视晚会上的联唱,有的歌手为挤上晚会混脸熟,拉关系、送礼品,而导演为满足这些急于出名的歌手,动不动就将一首歌让三五个、甚至八个歌手联唱,一首完整动听的歌曲,被分解得支离破碎,这股不正之风就是中国歌坛的腐败。应狠狠治一治,才能让原创音乐繁荣发展。”广东著名音乐人陈洛对电视晚会联唱太多太滥提出了严厉批评。

由于大牌歌星出场费狂涨,极大刺激了众多俊哥靓女当歌星的欲望。为火速出名,越来越多的歌手拼命挤晚会。一些重大的晚会,歌手更是采用请客送礼、请人给导演写条子等手段。由于想上晚会的歌手实在太多,“僧多粥少”,导演无奈,便将本该一人唱的歌,让多个歌手联唱。

陈洛针对文艺晚会联唱成风提出严厉批评,同时呼吁:晚会一定要减少联唱,再不能出现八个、十个歌手同唱一首歌的情况了。(2001.8.1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