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纵队”开进伯利恒

2001-08-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8月16日下午,50多名来自美国、英国、意大利、法国以及哥伦比亚等国的“国际声援运动”成员聚集在伯利恒南大门外的公路上。他们身穿统一的圆领衫,胸前挂着“美国犹太人声援巴勒斯坦人”、“结束非法占领”和“巴勒斯坦人有权使用道路收获庄稼”等标语,一遍又一遍地高唱着自己编写的“结束占领之歌”。他们手挽手、肩并肩地朝着数公里外以色列军队设置的路障阔步前进。在他们组成的人链护卫下,一辆巴勒斯坦铲车清除了堆积数日的一道路障,使巴勒斯坦人的活动空间向南延伸了一段距离,周围的巴勒斯坦人发出阵阵欢呼。“国际声援运动”成员几天来每天早出晚归地到冲突第一线监督以军行为,协助巴勒斯坦农民下地,查看被炮火毁坏的民宅,甚至为巴勒斯坦担当阻止以军袭击的“人体盾牌”。

“国际声援运动”志愿者每10天轮换一次,虽然时间短暂,但他们都表示这足以让他们终生难忘巴勒斯坦人的苦难。

(《齐鲁晚报》2001.8.1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