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希拉克:动用公款保护自家城堡

2001-08-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法国《鸭鸣报》8月14日披露说,1977年,一家公司看中了位于法国中部的一片河谷,并打算在那里建设一座水电站。而现任法国总统希拉克的“碧蒂堡”正好位于这片河谷附近。为保护自己的城堡不受工程的干扰,周围的风景不被水电站破坏,希拉克说动了有名的克劳德·蓬皮杜基金会将这片土地买了下来。作为回报,当时任巴黎市市长的希拉克增加了给这个慈善基金会的津贴。希拉克建议说,基金会可以在那片土地上建设一个专供残疾人和老年人休假使用的度假中心。不过直到今天,这片土地仍然是一片处女地,这使得希拉克的乡间城堡仍然如世外桃源一般美丽宁静。在法国很有影响的《世界报》认为,最近围绕着共和国总统发生了一系列与金钱有关的丑闻,而碧蒂堡事件对希拉克是雪上加霜。

(《北京晨报》2001.8.16顾周皓 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