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律师状告好莱坞雇“托”宣传大片

2001-08-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近日,美国著名律师托尼·索尼特和他的朋友们在掌握了大量证据后,对主宰美国乃至世界电影业的米高梅、华纳兄弟和其他几大好莱坞电影制作公司提起了集团诉讼,指控他们专门摘引影评家赞扬他们的电影的评论误导观众。他们的起诉书已经呈交洛杉矶高级法院。起诉书声称,电影公司在电影广告中所引用的那些所谓的影评家对他们推出的电影的溢美之辞,实际上都是一小撮“捉刀手”或被电影制作公司银弹击倒的影评家精心炮制出来的。不明真相的普通观众成为电影公司欺诈性和不公正的商业运作的受害者,他们要求这些电影公司对观众进行赔偿。

索尼特表示,他对电影制作公司拿出一大笔钱来赔偿观众没抱太大的希望,但如果电影公司通过这起官司改变他们不实的宣传方式,这起官司的目的也就达到了。

(《北京青年报》2001.8.16凌子 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