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人质喋血菲律宾

2001-08-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8月19日早晨,菲律宾武装部队接到村民报信说,在距离首部马尼拉以南589英里的苏丹库达拉省科伦比奥镇沼泽地附近发现一伙绑匪和中国人质。全副武装的政府军官兵立即向沼泽地包抄过去,双方就此爆发激烈的枪战。在战斗中,两名中国人质突然挣脱劫匪的控制,向政府军方向跑来,但随即被劫匪扫倒。另一名中国人质在劫匪分散突围、并将他们当成人质盾牌的时候机灵逃脱。

被杀害的两名中国人质是被绑架的中国工程师张忠强和薛兴,奇迹般逃脱的是王胜利,而张忠强的弟弟张忠义以及菲律宾华裔埃德华·李仍在绑匪的手中。菲律宾武装部队陆军发言人何塞·马旺塔中校也证实了上述消息。并说这些劫匪目前可以判断为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前武装人员。

张忠强、张忠义兄弟和王胜利、薛兴都是中国电力技术进出口公司承建的北哥打巴托省马尔马尔灌溉工程项目的工作人员。该工程计划于今年9月完工,可灌溉约1.2万公顷土地,造福一方百姓。张忠强和薛兴遇难后,中国政府和中国大使馆对中国公民遭此重大不幸表示哀痛。中方强烈要求菲律宾政府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和手段,确保仍然活着的中国人质生命的绝对安全,确保马尔马尔工地以及所有其他在菲中国公民的人身安全。目前工地上还有近60名中国工人。

(《工人日报》2001.8.20《北京晨报》2001.8.2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