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迪斯尼新片遭抗议

2001-08-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美国沃尔特·迪斯尼公司计划于近日推出的一部喜剧片《戴透明头盔的男孩》遭到许多患有综合型免疫缺损症儿童家长和医生的抗议,他们指责这部电影是拿他人的痛苦取乐,并要求迪斯尼公司取消影片的发行。

《戴透明头盔的男孩》讲述的是一名笨手笨脚的少年的故事。这名少年从小被误诊为患有综合型免疫缺损症,为防止病菌的感染,他整天戴着一个透明的塑料头盔,身着太空服,因行动不便,闹出许多笑话。那些患病儿童的父母说,迪斯尼公司的这部影片只知道一味地搞笑,而根本不了解患者的痛苦。美国免疫缺损症基金会认为该片与得克萨斯州一名少年戴维·维特尔的悲剧故事雷同,他们表示将发动一场全国性的运动,抵制该片。

(《新华每日电讯》2001.8.19谭卫兵 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