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武汉学生公寓遇电价难题

2001-08-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大学生不能享受城市居民的用电待遇,已成为眼下武汉高校学生公寓棘手的难题。

在湖北大学宏坤学生公寓,物业管理负责人告诉记者,武汉市供电局将学生宿舍用电划入非居民用电。在武汉市,非居民用电每千瓦时约0.63元,高于居民用电0.17元。

1993年以前,电力部门对用电仅有“照明用电”和“工业用电”等粗略分类。1993年,国家计委、电力工业部将“照明用电”细分为“居民用电”和“非居民用电”。武汉供电局营销部一位负责人说,他们认为“居民”就是“在武汉有家”的人员,高校居民用电只指教职工宿舍用电,除此之外都是非居民用电。

从全国各地办理了户口迁移武汉手续的学生,到底算不算“居民”?武汉市公安局户政处对“居民”作了明确界定,即拥有武汉城市户口的公民都是居民,不管他是单独户口还是集体户口。大学生的“居民”身份毋庸置疑。

据悉,居住在校园内宿舍的学生,按“居民用电”缴纳电费,但是一出校园进了学生公寓,电价就变了。目前,武汉高校的第一期学生公寓建设巳近尾声,秋季将有5万新生入住,高电价却让学校和开发商顾虑重重。

(《人民日报》2001.8.19杜若原 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