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要闻集锦

2001-09-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将变集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司令员胡兆璋透露,存在了四十七年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正在着手改制为“中国新建集团”,计划上市的公司有二、三十家。

我国风沙带扩大

作为京津和我国北方地区沙尘暴的主要沙源地,我国东北、西北、华北地区风沙带目前已达到二百七十万平方公里左右,占我国陆地国土面积的百分之三十。

山西取消初高中毕业会考

山西省决定明年取消初、高中毕业会考。与这一决定相应的改革措施还有:小学一律取消统考、特长生考试和百分制考试,学生成绩实行等级加激励性评估制。

广东按居住地登记户口

广东户籍制度将进行重大改革,范围将涉及特大城市、中小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后,广东省户籍人口将按实际居住地登记户口。

武汉举报贪官可获奖金

为加大反腐倡廉工作的力度,武汉市蔡甸区人民检察院近日制定奖励举报有功人员暂行办法:追缴赃款赃物数额五万元以下的,按百分之十的比例给奖金,追缴数额五万元以上的部分,按百分之五奖励。

内蒙古学生入学户口不动

内蒙古改革大中专生户籍制度,规定新生入学时不再迁移户口,只持录取通知书、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和本人照片到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办理户籍证明手续,凭户籍证明和录取通知书到校报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