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增进感情宴”风行锦州高校

2001-09-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随着开学时间的到来,学生们开始吃起了“增进感情宴”,请客吃饭风又一次在校园内刮起。

近日,记者在锦州市一所高校附近的一家饭店内,见到了一些男女学生围坐在一起畅饮,席间畅谈自己在假期中的趣闻,互相接风。据这家饭店的老板介绍,“开学的这段时间来吃饭的大都是学生,现在的学生很敢花钱,每顿饭都要花去200元左右。晚上来吃饭的学生多,包房基本都是各个班级的学生给包了。”

据了解,请客吃饭的学生中有的是同寝室之间,有的是老乡之间,他们在一起大多是由高年级的学生统计人数,然后每人收取50-100元的饭钱,然后定好饭店再一起吃喝。老乡会在校园里目前已成惯例,即使不是很情愿,但也得强装笑脸上阵,真不知这宴到何时能有个了结。

(《辽沈晚报》2001.9.7王鹏 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