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质疑“反腐倡廉游”

2001-09-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随着厦门走私案内幕的曝光,围绕“红楼”做文章者趋之若鹜。如厦门各旅行社热推什么“反腐倡廉游”,甚至打出了“反腐倡廉游”的广告,并称红楼是很好的“教育旅游基地”。昔日一处藏污纳垢、粘腥附臭之所,如今倒反而“商机”无限了。

有关部门将红楼作为警示广大党员干部的活教材,向世人昭示我们党彻底铲除腐败的决心和信心。此“教育”又与彼“旅游”何干?人所共知,赖昌星营建的红楼,是为其搞走私活动服务的,更是拉拢腐蚀最终放倒一大批公职人员的老巢。其中灯红酒绿、姹紫嫣红无所不有,“糖弹”“金弹”乃至“肉弹”无所不具,其制造腐败细胞功能之强大,令人震惊。如来此受教育者,仅抱着旅游的心态,是不是太显荒唐?

“公费考察”、“公费旅游”本身就是一股久刹不止的歪风,如今旅行社推出“反腐倡廉游”旅游专线,一些热衷公款旅游的单位和个人,踏上“反腐倡廉游”美妙旅途,借反腐败的名义制造腐败的奇观,这究竟是“反腐倡廉游”,还是“倡腐反廉游”?

(《中国文化报》2001.9.10周士君 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