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明年高考3+X方案确定

2001-09-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从明年春季高考开始,北京将以推进素质教育为目的的“3+X”高考科目设置方案将取代以往的5门高考课程,“3”指语文、数学、外语三科,为考生必考科目,其中数学分文、理科试卷,外语听力计入外语科总分;“X”指由高等学校根据本校特点和专业要求所确定的选择性考试科目,分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文科综合”指对考生进行政治、历史、地理3科的综合能力测试,“理科综合”指对考生进行物理、化学、生物3科的综合能力测试,考生可根据自己所报的志愿选择文科综合或理科综合考试。录取时,学校将按照语文、数学、外语和综合科目考试成绩4科总分划定分数线,学校按规定比例,根据考生总分确定提档线。(《北京晚报》2001.9.10李莉 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