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没做好 报告过不了

2001-09-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8月16日,在湖北省陨县召开的一次人大常委会会议上,县人大常委会的18名人员,在对陨县文化局受县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治理、规范电子游戏经营场所的报告进行认真审议后,以“同意0票,不同意18票,弃权0票”,决定不予通过这个报告。

县政府的一专项工作报告,为什么会遭到全票否决?

去年8月,这个县人大常委会作出《关于进一步治理、规范电子游戏经营场所的决定》。一年多来,县人大常委会的决定落实得怎么样,毒害青少年的“电子海洛因”被封杀的情况如何?今年7月,陨县人大常委会组织3个调查组对此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中发现,问题依然十分严重:县城最大的两所小学门口200米范围内,全县最大的两个电子游戏厅昼夜营业,生意十分兴隆;12家电子游戏经营场所没有集中经营,其中11家没有名称牌匾;消防安全登记证、文化经营许可证和工商营业执照“三证”齐全的竟没有一家;非法定节假日接纳未成年人;不悬挂警示标牌、不在限定时间内经营及涉及黄赌毒内容等违法经营现象依然大量存在。

当天的会议要求,县政府及其主管部门必须迅速采取实际行动,保证《决定》尽快得到落实。

(《人民政协报》2001.9.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