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开庭前一天,老人走了

2001-09-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盛夏时节,上海市金山区法院收到了市民杨老太在病床上签名的诉状。老人要求四个儿女每人每月支付赡养费100元;其中两个儿子共同承担自己的药费。然而,就在8月2日法院开庭审理的前一天,杨老太黯然离开了人世。至今,母亲的医药费该如何公平分担还是子女们、尤其是两个儿子的纠纷焦点。

二儿子表示:老母亲的起诉是自己和大姐、小妹三人联手策划的,目的就是为了“迫使哥哥也承担起应尽的赡养老母职责”。近五六年来,他几乎承担了绝大部分的赡养义务和医药费。

两个女儿表示,当年分家时女儿没份,所以按习俗也没有养父母的义务。但是,为了老母的病,我们也各自出了2000多块。

大儿子说,比起兄弟来,自己出的医药费少了些,但我夫妻离异,收入微薄。再说,老母一向偏心。我那兄弟现在住的商品房就有老妈的血汗钱!

居委会说,老人“患癌症等多种疾病孤身一人居住”,子女却“在外工作不能照顾”。而据了解,杨老太所有子女的住家离她都不过20来分钟的自行车程!(《新民晚报》2001.9.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