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多晒太阳可防前列腺癌

2001-09-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许多,许多事业有成的中年男子有了车,出门雨打不着,太阳晒不着。看起来这似乎是好事,实际上,它也有弊端。对于40-50岁的中年男子来说,缺乏太阳光照射还有一个更大的风险,即易患前列腺癌。

芬兰的医学专家发现,人体缺乏维生素D将会明显增加患前列腺癌的风险。而维生素D的来源三分之一是肉类、牛奶等维生素D含量丰富的食品,三分之二来源于太阳射线。

40-50岁的男性如果体内维生素D含量低,他们患前列腺癌的风险就是正常人的1.5倍,扩散的风险达到6.3倍。维生素D含量高有助于遏制前列腺癌细胞的分裂扩散,晒太阳补充维生素D是有效预防前列腺癌的一种方法。(《家庭保健报》2001.9.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