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魏宗万:人很丑,可很有戏

2001-09-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魏宗万目前在《格格要出嫁》中“重操旧业”,依然演奸角——一位高权重的“五王爷”。此片将在明年春节期间播出,届时观众又可大饱眼福了。

从艺多年,可能是因为相貌适合演奸角,魏宗万所演的几乎都是些心狠手辣、阴险狡猾的角色:《三国演义》里的司马懿、《水浒传》里的高俅、《一脚定江山》里的范老儿、《包公生死劫》中的太师、《湘西剿匪记》中的土匪等,就算是《三毛从军记》中的老兵油子,也是介乎正邪之间的角色。且不说相貌丑是否对他的表演有帮助,单就他的综合实力来说,应该是一流的,可以说符合那种“用演技来说话的演员”类型。

魏宗万在影视剧中演了那么多心狠手辣、阴险狡猾的角色,但在现实生活中他却是个和蔼可亲、平易近人的老艺术家,相当谦虚。他说自己虽然演了几十年戏,但只是把演戏当作一种职业,就像工人、农民,甚至是鞋匠那样,是一种谋生手段而已。把戏演好,对得起观众,对得起自己就行了。(《中国电影报》2001.9.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