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元运钞车遭劫

2001-09-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一辆负责运送欧元的运钞车9月6日在德国西部黑森州的吉森市遭抢劫,而劫匪正是这辆车的司机。这个名叫尤尔特塞韦尔的司机在运送一批欧元纸币和硬币的途中,与另外一名同伙制服了负责押运的保安,将车上的现金洗劫一空。

警方透露,劫匪只抢走了600万马克(约合270万美元),而这很可能是因为欧元要到明年1月1日才正式开始流通,所以现实的劫匪才选择了可以马上使用的马克。不过运钞车公司却表示,被劫的钱款中还包括欧元和其它外币。

在案发现场,警方发现了大量欧元现钞和部分已经被打开的装有欧元的口袋。警方认为,被抢走的欧元现钞可能会被用来作为制造欧元伪钞的样品。

(《广州日报》2001.9.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