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印度“探婚公司”好红火

2001-09-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印度,大多数男子在婚前或多或少地存在着伪善的一面,女方也往往只看到男方的优点,而婚后,男方无需再加以掩饰,吸烟、酗酒、打老婆等坏毛病暴露无遗。为“救助”这些受到虐待的妻子们,印度一位名叫扎拉达的律师和两位朋友于10年前创办了世界上第一家全新的经营机构——探婚公司,专门为准备结婚的姑娘打探男方的脾气、性格、爱好以及一切婚前姑娘不宜了解到的东西,以便姑娘据此做出嫁与不嫁的选择。

目前,大凡准备出嫁的姑娘都会到公司请求“帮助”。公司在收取一定费用后,便会在10天之内把男方的情况打探清楚,姑娘可以据此做出出嫁或者再考验男方一段时间甚至撕毁婚约的决定。不过,公司也会“成人之美”,一旦打探到男方在某方面不合女方的意,有可能导致女方撕毁婚约的情况后,会与男方取得联系,劝其改正;如果公司得知姑娘将撕毁婚约时,也会劝姑娘珍惜这份感情,对男方再进行考验等。公司开张10年来,已先后为数千名年轻的姑娘提供了“打探”服务,并对其中800多名男子提出了改变性情的警告,避免了姑娘与之分手事件的发生。同时,该公司也使一些女青年在了解到对方的真情后断绝了与对方的来往,从而避免了因草率成婚可能给姑娘们带来的不幸。

随着新世纪的到来,这家“探婚公司”的生意更加红火。前来请求服务的不仅有待嫁的年轻姑娘,还有不少待娶的年轻小伙子。(《上海译报》2001.9.6袁文良 编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