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昆明星级酒店窘境挣扎

2001-09-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昆明酒店之多是全国许多旅游城市所无法企及的。据不完全统计,全市现有酒店537家,床位11万多个。这个数字还不包括数不胜数的招待所、小旅社,也不包括近郊星罗棋布的度假村。

不过,如此众多的星级酒店,房价却低到惊人的程度。五星级标准间一天只要170元,还含两人免费早餐。四星级酒店一个标间才80元,同样带免费早餐。有的四星级酒店更以“自杀价”招揽客人——零时入住至次日12时,住12个小时只收60元房费。高档酒店的价格尚且如此,三星以下酒店的房价低得更是不可思议。

盲目发展是导致昆明酒店业凋零的原因。1995年以来,由于当地政府把旅游业作为几大支柱产业来培植,酒店业受到刺激开始勃兴。争得1999年世界园艺博览会举办权后,昆明更是大兴土木,大规模发展酒店,导致世博会后酒店一下陷入过剩的窘境。

(《工人日报》2001.9.8陈昌云 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