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动滑板车能买不能骑

2001-09-1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自行车的把手加上滑板车的“身材”,显得灵巧有趣。最近,这种“电动滑板车”号称有成为代步工具之势。在一家自行车商店,记者发现了这种电动滑板车,生产者均是南方的厂家,售价千余元。

但记者从北京市交管部门了解到:在大马路上使用电动滑板车是绝对不允许的。市车管所李满贺所长告诉记者:就像电动自行车一样,电动滑板车属于机动车还是非机动车,目前还难以明确定性。它有一定的速度和惯性,在人流密集处,行车安全得不到保障。如果把它作为交通工具参加公共交通活动,交警将扣留车辆并对使用者给予处罚。

电动滑板车其实是一种大玩具,主要用于娱乐休闲和健身。有关部门应当要求销售者在车上标出“不准在公路上行驶”的字样。

(《北京青年报》2001.9.9高杉 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