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候车室提“钱”放行

2001-10-2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不久前,笔者送孩子上学到长沙火车站乘车时,目睹这样一桩怪事:当日下午4时许,当T2、K186次列车发车牌在该站第二候车室出现时,两名工作人员手持喇叭向乘客高声大喊:“谁愿交5元钱,可提前进站台候车。”有不少人交了钱提前进了站。此时,工作人员并不检票,只一个劲儿动员大家交钱提前进站台,直到列车发车前约5分钟,他们才开始检票。这可苦了一些学生和家长,他们个个身负重重的行李,还须在短短几分钟内跑到列车上,艰辛可想而知。

现在一些车站设有“母婴候车室”及“军人候车室”,且都免费,深受群众欢迎。而长沙火车站候车室为了“创收”,竟然“提钱(前)放人”。

(《中国纪检监察报》2001.10.2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