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一活人巨墓规模惊人

2001-10-2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福建省闽侯县南通镇银安村有一座“观光寿域”规模惊人,从1992年动工至今达9年之久,耗资数百万元,占地6亩多,在当地造成极大的负面影响。

近日,记者来到闽侯县南通镇银安村。远远就看到绿树葱茏的山丘上这座宫殿式的巨墓。这座墓的主体是用钢筋、水泥、不锈钢、大理石等材料筑成的,从上到下共分10个层次,围绕在墓的周围,仅到墓埕的台阶就达100层,高高的路灯和红红的灯笼,夹道而立。墓的上方铸有6个镀金大字“荣兰观光寿域”。据“墓主”的侄女等人介绍,两个“墓主”年逾80岁,都健在。这座“寿域”是从1992年开始建的,主体基本都建完了,大约花了有几百万元人民币。他们介绍说:“很好看的,福州市五区八县都有人来参观。”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实施条例第43条之规定,目前,这座风光一时的豪华大墓,被处以非法改变用途林地每平方米10元的罚款,计罚款16660元,并责令其增加造林密度。但巨墓6亩的用地是否得到有关部门审批?当地政府为何对修建9年的豪华巨墓熟视无睹?

(《北京青年报》2001.10.2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